top of page

7个小妙招让你顺利从社区学院转到UC

加州大学官网上有一句话:“如果你已经入读了加州社区学院,那你的加州大学的学习实际上已经开始了”,从这句你就能看出来社区学院表现好坏对于申请加州大学是多么重要。

1.早准备: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CC转UC就是这样。慢慢你就会发现要想从CC转到UC你需要达到的要求有很多,加州大学要求有很多,具体取决于你的社区学院是Semester系统的还是Quarter系统的,还包括你的专业是什么,你需要先期修完哪些课程等。要想不偏离这个进程,你需要排好你的时间表,举个例子,The Transfer Admission Guarantee(TAG)通常是每年九月末开始。相信我,你一定不想因为自己的时间安排不当,准备不足被迫在社区学院多等上一年对吧?

2.利用一切现有的资源来准备你的申请:加州大学给社区学院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在线的工具叫“UC Transfer Admission Planner(TAP)”,用这个工具你能跟踪了解你在社区学院的学习进度是不是能达到加州大学的申请要求。并且加州大学的老师也是通过这个工具来了解学生并与其沟通的。

3.满足申请的最低要求:A,通常申请加州大学都会有7门必修课的要求,这些要求也必须在申请年的春季课程结束之前修完。B,你必须完成60个semester或者90个quarter的学分才可以转到加州大学。还有就是不多于14个semester或者21个quarter补考学分。C,此外,你还需要知道你必须达到2.4GPA(国际学生2.8GPA)来成功转到加州大学,有些加州大学会有更高的要求。

4.关注The Intersegmental General Education Transfer Curriculum:IGETC是针对计划未来转入加州大学的学生所准备的课程安排。

5.多研究The Transfer Pathways Roadmap:加州大学编辑了最火的21个专业规划图,让想转学到加州大学的学生能更准确的知道应该需要提前修完哪些课程。所以如果你想申请相关专业的话,你得确保这些课程有一个比较有竞争力的成绩。

6.跟踪你的课程进度以及成绩:要想最终成功转到加州大学,你需要时时跟踪你的学习进度,这里我向大家推荐使用“Assist.org” ASSIST能帮学生了解哪些课程是可以从社区学院转到加州大学,多少个可转的课程可以满足加州大学相关专业的要求。

7.好好研究The UC Transfer Admission Guarantee:TAG申请必须于在9月30日之前。这个工具可以评估你的学生成绩是不是能达到转加州大学的要求,如果申请TAG通过,你就能100%保证进入所要申请的加州大学。但你仍然要在11月通过标准的加州大学申请系统来完成这个流程。当你被加州大学正式录取,你会比其他学生更早的得到通知,以及指导你未来的转学准备等工作。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