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低GPA如何申请美国研究生

每个人申请美国研究生的目的都有所不同,有的是为了增强自己在所在领域的竞争力,有的是想让自己接触各种不同职业增加自己的见识,有的很简单就是为了一个高级的“敲门砖”。但通常很多情况下低GPA使得很多人对申请研究望而却步。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做什么能弥补你的GPA不足,最终完成你改变人生的那个阶段。

 

第一步:

       (1)增加此领域的相关经验:虽然GPA低是一个短板,但美国大学审理每个CASE的时候,只是把GPA当成一个重要总分,而不是决定性的因素。你需要把你之前的相关经历都总结起来列出一个LIST来展现给审理官。比如:在网上找一个相关的工作,即便是志愿者或者实习方面的工作都会对你的申请起到比较大的帮助。通过这些志愿者或者是实习生的工作,你能更为直接的接触到你所心仪的公司,为你未来申请增添砝码。

       (2)在你的个人陈述当中强调你的GPA问题。GPA不足你就需要直面来通过其他方式解决,而不要假设审理官会看不到。一定多强调你在相关领域的进步,比如实习,实践经验等。直接说明未来你计划如果弥补GPA的不足,让审理官知道未来GPA不再是一个问题。还有就是突出你GPA高的专业课,让审理官知道你哪里是强项。

        (3)好的推荐信也是弥补你GPA不足的一个好办法。好好想想是不是曾经和哪位教授做过研究,或者是参加过校外的其他项目(国际级的当然更好),如果这些教授是国际知名导师那是再好不过了,赶快联系他们看看是不是愿意来当你的助推器。(PS:联系上他们后,多讲一些自从和他们做过研究和项目后自己在这个领域方面有了哪些进步和成就。也让他们知道你在申请学校方面有哪些优势的地方。)

第二步:

(1)注册一些非学位课程来读。如果你想把硕士申请延后一年,你可以考虑注册一些非学位的课程。通过这些课程来证明你在这个领域的能力水平。比如:你可以在社区学院注册几门课程,也可以去当地的大学修一些硕士课程。

(2)一旦你注册了这些课程,你就需要尽最大努力争取好成绩。上课认真记笔记。

(3)除了参加那些课程之外,你同样可以考虑在相关领域获得一个证明,这些课程会提高你的GPA,你可以把这些经历都放到你的简历当中来提升自己。比如你可以参加一些网络课程,或者联系你周边的学校都可以。

(4)许多硕士课程可以接受GRE高,但GPA低的学生。即使是常青藤大学也是如此。

(5)尝试去和至少一位教授联系。其实在申请硕士的时候多与教授联系是比较常见的事情,特别是在你GPA不高的情况下。这会在录取委员会审理的时候给你加分。在邮件里要多让教授了解你的学术或者职业背景,此外还有就是你当前感兴趣的领域和方向。在写邮件联系教授的时候一定要有耐心,不要过于着急,不要让拒信或者未回复影响到你申请的进程。如果教授愿意带你,那就发封感谢信给教授,同时在你申请材料当中提一提这位教授(最好写在Personal Statement当中)。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