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选课技巧有讲究

暑假已经临近尾声,留学党纷纷回到美国准备开始新学期。对于留学生,选课有很多技巧可言。蜜蜂教育的留学专家说,掌握了选课的方法和技巧,学习过程才会更为顺利。

 

技巧一:选课工作提前做

行前几个月,留学生就应该做好选课的准备工作了。除了牢记学校的选课开放时间、选课操作方法,还要对自己选什么课作好规划。如果感觉困难,可以咨询蜜蜂教育的留学顾问,我们对这方面有很多经验。

此外,美国大学都已实现网络注册和学生管理,选课都在网上进行。有些受欢迎的课程常常需要“抢座”,所以更需提前作好准备。美国大学有专门的课程顾问指导学生选课,学生可以主动问课程顾问,请求给予帮助。

 

技巧二:切记不要贪多 

新生入学,选课切记不要贪多,以免为自己带来沉重的课业负担。虽然有学校规定修满12个学分的学生才被承认为全职学生,但学生若觉得负担重,可以申请少修一门课,请教授签名,再向注册组报备,也可继续保持全职学生身份。

 

技巧三:从简单的课选起

留学生在选课时,应结合自身实际,注意所选课程的难易度,留学新生因为初期对国外语言及教学都还不适应,建议从简单的课选起。详细了解课程内容,调配难易课程,才能够从容应对国外的学习。如果留学生上课时,发现所选课程不符合自己需要、太难,或旁听时对其他课程有兴趣,可选换课程,美国的大学在开学前一段时间内允许增加、更换课程,过了规定的时间就不能更换了。

 

技巧四:从理科课程选起

中国学生在理科方面有优势,因此建议留学新生第一学期的课程可多选与数理化相关的科目,这样可以保证学期末拿到满意的成绩,增强学习的自信心,也给接下来的留学生涯奠定良好的基础。待英语得到提高及对美国文化进一步了解后,再选择人文方面的课程。 

bottom of page